什麼是 進銷存?

以字面上而言
「進」-進貨 來源對象為 廠商 之間交易往來
「銷」-銷售 來源對象為 客戶 之間交易往來
「存」-庫存 庫存異動調整
一個企業體的營業獲利循環便應運而生

進銷存管理,是對企業日常經營中最基本的進貨、銷售、入出庫等業務流程的管理。對於企業而言進銷存過程相當於企業經營運作的過程,即採購的是成品,銷售後所獲得的差價即是利潤。
其中,進貨、銷售與存貨幾個流程相互連結,合理管理產品進銷存中的各個流程是非常重要的管理中,首先需要編製銷貨表單,然後對各項表單中的數據工具進行收入與成本分析。


進退貨明細單、銷退貨明細單、庫存異動表這三種表單是進銷存管理中最基礎的表單,也是最有效的表單。
分析進貨數據分析,用戶可輕鬆、快速地觀察進退數據的變化趨勢。
分析銷售數據,與分析進貨數據方法相同,用戶可篩選不同數量段的銷售數據,同時利用圖表對銷售數據進行更直觀地分析。
收入與成本分析是利用進貨、銷售與庫存數據,通過篩選功能計算產品的庫存量、加權平均採購價格、銷售成本、銷售收入、毛利、成本率及排名。

進銷存流程圖

進銷存流程圖

進銷存明細報表

進銷存明細報表

進銷存統計報表

進銷存統計報表

進銷存分析圖表

進銷存分析圖表

連絡我們

客服專線:070-1075-8832
台中專線:04-2470-0256
台南專線:06-202-6499
業務專線:0911-723-711
傳真專線:06-202-8594
E_mail:qneterp@gmail.com

方圓客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