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麼是 ERP ?

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業資源規劃系統,簡稱ERP 是整合了企業管理理念、業務流程、基礎數據、人力物力、電腦硬體和軟體於一體的企業資源管理系統。

其主要宗旨是對企業所擁有的生產、進銷、人資、研發、財務等各部門綜合資源進行綜合平衡和優化管理,協調企業各管理部門,圍繞市場導向開展業務活動,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,從而取得最好的經濟效益。
所以,ERP首先是一個軟體,同時是一個管理工具。它是IT技術與管理思想的融合體,也就是先進的管理思想藉助電腦,來達成企業的管理目標。

若把ERP的概念轉化為資訊系統,則可以系統功能來區分,一般而言ERP系統應具備以下功能:基本資料與管理維護、庫存管理、採進管理、訂銷管理、財務管理、人事薪資管理、生產管理等系統功能,而其它根據業態有不同相關系統。
比如說外銷型產業就需要進出口管理模組、買賣業的門市POS模組等延伸彈性使用,如需更了解ERP管理系統的運用,可洽線上客服洽詢。

連絡我們

客服專線:070-1075-8832
台中專線:04-2470-0256
台南專線:06-202-6499
業務專線:0911-723-711
傳真專線:06-202-8594
E_mail:qneterp@gmail.com

方圓客服